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2020夏之馬祖卡蹓day1-2八八坑道與馬祖酒廠

【前言】這篇遊記純粹是本人的旅遊心得,沒有什麼參考價值,誤入就離開吧,以免浪費您  
                寶貴的時間。
原為軍事重地
但在兩岸情勢稍緩
由中華電信接管
但電子設備放坑道無異於自找麻煩
後來由馬祖酒廠接手後
改存放高梁酒後
才真正發揮坑道的價值
這次旅程
也要謝謝我們的老戰友耘家
一同感受馬祖的美好
導遊梅蘭姐有交待
外頭的酒醰子可以摸
裡頭的酒醰子不可以摸
萬一打爛了可是賠不起
想到金庸大師的「笑傲江湖」
萬里獨行田伯光打爛了長安城的美酒
挑了兩醰酒和令狐沖對飲
天下就此兩醰美酒
看到這真是可惜被打爛的美酒
八八坑道這滿坑的酒
除非是炮擊
才會摔爛吧

進坑內要帶口罩
哪裏是觀光客
根本是個偷酒賊

跟人一般高的酒醰子
聞得都快醉了
未成年的棟一棟表情怪怪的
這坑道裡導遊說有鬼
別急著衝出坑道
是石壁上方有酒鬼
看得出來嗎
那個貪杯的樣子
彷彿要喝光世間的好酒

另一邊是存放4000公升的陳年老酒
而且是接受客制化的

像大企業都會來下單
價格不斐
耘媽說的大企業下單的
忘記是哪間公司的

這坑道裡
恆溫恆溼
是放酒的好地方

這麼多酒
別說喝了
看得都醉了

坑道沒有全部開放
據說可以通到另一個重要設施
就不說了
棟一棟還沒成年
一臉嚴肅
看老爸我的表情
聞酒香就開心了
就別說喝了
聞了這麼多的酒氣
該讓我喝點酒了吧
我不是說你~兒子
是我
所幸八八坑道的上坡約一百公尺就是馬祖酒廠
不耐熱的棟一棟
笑不太出來
炙熱的天氣
應該是喝冰沙
怎會是喝高梁酒

只有我這酒鬼才會笑這麼開心
即便是炎炎夏日 
試飲的就是這款58度的馬祖高梁酒
都是斟滿滿的一口杯
酒氣香盈
入口溫潤
餘味繞喉
真是好酒 
這後頭是簡報室
12分鐘的簡報
看得我目不轉睛
原來這北緯26度是製酒的好地方 
在馬習會上
馬總統帶的就是馬祖老酒
頓時打響了馬祖酒廠的名聲
馬祖高梁酒因為產能與行銷遠不及金門高梁酒
但酒質卻是略勝金高
原來是二蒸二釀勝過金高的一蒸一釀
而且只取前70%的酒質
無怪這麼好喝 
想起金庸大師的「笑傲江湖」
令狐沖與丹青生比劍後
豪飲西域三蒸三釀的葡萄美酒
雖是三招劍招換來的
個人也覺得太便宜了
加上黑白子的玄冰指
冰飲美酒
這一段少年看的文字
即便過了卅年
依然不用看書也記得好清楚
大師的功力已不是入木三分能形容了

有標價的就是還在流通的酒品

這沒有標價的就是絕版品
當然是奇貨可居了
您家裏的酒櫃找一找
說不定也有絕版的馬高呢 
這一次的總統紀念酒
馬祖酒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